晨曦

【辫堂】一文不值

ooc预警

之前的一个段子的扩写

我最喜欢的一个梗

终于放假了

来更文@陆柒啊陆柒  

我是一个莫得感情的虐文写手

 

 

“小哥哥!”张云雷扯着孟鹤堂来到一棵柳树下 ,初春,空气中还透着微凉,浅浅淡淡的微风拂过,带起柳絮和长长的枝条。春天,可是一个好季节呢,张云雷这样想着。 

“我喜欢你!”在飞舞的柳絮中,年少的少年笑的肆意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句尾略略下降的语调,彰显着意气风发与势在必得。

“喜欢我啊……”年长者故意拉长语调,却怎么也藏不住那抹雀跃。看到对面的人狠狠点头,终于忍不住轻笑出声,却又故作矜持的抿住嘴唇。

“那……我在你心中,值多少钱?”语气中是满满的调笑。

出乎意料的,对面的人竟有些不知所措,是了,情窦初开的小伙子,怎么会知道这种问题的答案?眼中的笑意越来越浓,看着对面的人苦恼的样子,心中不由得染上几分窃喜。

“小哥哥你看!”对面的人像是忽然想起些什么似的,翻开了自己的衣兜。不由得踮脚看去,却只是空空如也。

“好嘛,合着我在你心中一点地位也没有啊。”故意做出恼怒的表情,却在那人摇头时配合的露出疑惑的表情,听着少年清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无价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甜饼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他最后还是食了言,又是一年初春,还是那棵柳树下,他笑着对孟鹤堂说:“小哥哥!”一阵微风拂过,带去初春透骨的凉。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下降的语调中带着的依旧是少年独有的意气风发。

是了,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。

年长者的神情格外的平静。

“为什么?”语气中再也听不出一丝感情,没有惊讶,没有悲伤,没有愤怒,正如他本来的样子——温润如玉,却又格外疏离。

对面的人的表情中带着一点不知所措,毕竟是第一次分手,自然不会有人问他这样的问题。

看着对面的人,孟鹤堂有些出神,他一如当年,连苦恼的神情都丝毫未变,一段感情在他生命中悄然略过,并未对他的生活带起一丝波澜。而孟鹤堂,在经历了爱情与社会的打磨后,却早已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孟鹤堂了。

“因为我不喜欢你了啊。”语气带着几分理所当然。他被孟鹤堂保护的很好,依旧是当年的那副模样,理由也带着几分纯粹——不过是不爱了。

不过是不爱了。

山盟海誓,两厢厮守,都抵不过,

不过是不爱了。

所以,自己说过的誓言都可以,随意收回。

“那……我在你心里,值多少钱?”孟鹤堂不知道自己在希冀着什么,他只是盯着对面那个笑的肆意的人,盯着那个曾经笑着对他说 ‘无价’的人,看着他犹豫了半响,才做了一个和当年一样的动作。

“一文不值。”

 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